拚國會外交!捷克議長力邀 游錫堃擬在7、8月訪捷克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穩,全球施打疫苗狀況也上軌道,立法院長游錫堃規劃在7、8月期間,立法院休會時回訪捷克,他說前年(2020年)捷克議長韋德齊訪台後,一直邀請他回訪,現在疫情穩定,是可以安排的時機。而在去年,法國、波海三國都有國會議員訪台,會不會也回訪?游錫堃說目前較確定的是捷克,其他國家都還要安排。

更多新聞: 免費送雞蛋!蔡淑君發送4千顆雞蛋 排隊人龍逾3百公尺

元宵節這天,立法院長游錫堃拿著虎年小提燈接見韓國駐台代表,即便立法院會議還沒召開,他拚國會外交不遺餘力,現在更傳出他規劃在7、8月休會期間,出訪捷克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「前年9月1號韋德齊議長,捷克的韋德齊議長來演講,他那次在台灣就有邀請,去年疫情緊張沒機會,今年看來大家打了疫苗,會比較好,而且他這中間還幾次寫信來邀請,所以今年一定要去。」

拚國會外交!捷克議長力邀 游錫堃擬在7、8月訪捷克

原來是捷克議長盛情難卻,游錫堃這次出訪預計進行12天,外交部已經知會各地外館,也是游錫堃上任後,首度出訪。而在去年(2021年)10月也有包含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團訪問台灣,以及11月由波海三國愛沙尼亞、立陶宛、拉脫維亞組團訪台,甚至這個月(2月)19日,也有英國國會議員訪台,,游錫堃會考慮回訪嗎?

拚國會外交!捷克議長力邀 游錫堃擬在7、8月訪捷克

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明,「原則上有非常慎重邀請是韋德齊議長,如果要出訪有很多事情要考量,其他國家要考慮他們的情形,例如在選舉大概就沒辦法,整個事情有待詳細規劃,目前還沒規劃只是個想法,至少要回訪捷克。」

游錫堃強調,出訪不只是自己的事,也要看接待國當下方不方便,詳細行程都會在這幾個月一一排妥。

(民視新聞/吳承翰、欒秉宙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打小英牌! 莊瑞雄:總統非常關注我的選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