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叩關CPTPP 外交部:做好準備全力爭取成員國支持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外交部將與各相關單位共同密注及掌握有關CPTPP進展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政院宣布日本福島5縣食品最快2月下旬有條件解禁,外界解讀這是拔除了台灣加入CPTPP的障礙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,加入CPTPP是我國當前重要經貿政策,外交部將與各相關單位共同密注及掌握有關進展,以及早達成入會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西華飯店熄燈最後一位房客退房 員工站一排鞠躬致謝

有關我方申請加入CPTPP進度,歐江安今日在例行記者會做上述表示。她說,我國為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,長期以來已做了各項準備,我方於去年9月22日正式申請加入CPTPP後,日本即對我方表達歡迎之意,其餘成員國也多表示,歡迎符合協定高標準規範者入會。

歐江安指出,至於CPTPP相關會議及議程等各項訊息,由於CPTPP一向不對外公開,我方也不進行評論。但無論CPTPP是否召開會議及討論何項議程,加入CPTPP是我國當前重要經貿政策,外交部將與各相關單位共同密注及掌握有關進展,並持續做好自身的準備及全力爭取CPTPP成員國對我案的支持,以及早達成入會目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披民眾黨戰袍被封「台南侯漢廷」 江品璁:我從不相信共產黨說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