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遭中國官媒點名「暗獨」 林為洲:那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台獨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被中國官媒點名「暗獨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先前拋出將中國國民黨改名台灣國民黨的想法,中國政協旗下官媒《人民政協報》近日刊文點名他和剛結束訪美行程的立委陳以信是「暗獨份子」,在兩岸關係上的破壞力比綠營更大。林為洲今(15)日表示,他的立場是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,「如果這樣叫做台獨,那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台獨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叩關CPTPP 外交部:做好準備全力爭取成員國支持

對於被中國官媒《人民政協報》點名是「暗獨」,林為洲表示,他的立場很清楚,「我們國家名稱叫做中華民國,現在是台澎金馬」,將來兩岸怎麼處理要看兩岸,以台灣來講就是要看台灣民意,2300萬人的意志決定兩岸將來怎麼走。

林為洲強調,中華民國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名稱叫做中華民國,「如果這樣也要叫做台獨,那我想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台獨」。林為洲說,中華民國是我們國家名稱,稱中華民國也要說「明獨」、「暗獨」,台灣大部分人都可以這麼講。

林為洲也指出,希望兩岸間可以維持和平關係,甚至可以共榮,但顯然最近不平靜,「軍機擾台情況越來越嚴重」,最近甚至逼近領空,疑似飛到東引、東沙附近,這些疑慮讓兩岸更緊張,中國方面也要負起責任。

中國官媒《人民政協報》以「促統必須同時和島內兩股勢力作鬥爭」為題刊文表示,反獨促統是目前對台工作的一個主要任務,而其中必須與「暗獨」和「明獨」鬥爭。報導指出,陳以信等人在春節時「躥訪華盛頓」,在「蔡英文閨蜜,也是島內最頑固台獨份子之一」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安排下,拜訪了美國會議員。

報導也直接點名,「林為洲、陳以信這樣的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」,暗地裡與民進黨合流,「暗獨」披著藍營外衣,其在兩岸關係上的破壞力往往比綠營裡「明獨」更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讚! 台灣首次挺進「經濟自由」國家 2022經濟自由度全球第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