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委搬大法官釋字擋福食  綠委踢爆:國民黨企圖影響憲法法庭
立法委員林楚茵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蔡政府宣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後,國民黨搬出大法官解釋第738條企圖阻擋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拿出憲法條文,反擊國民黨此舉是模糊焦點、帶風向。她也透露,國民黨企圖用釋字738影響憲法法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讚! 台灣首次挺進「經濟自由」國家 2022經濟自由度全球第6

林楚茵今天在立院黨團記者會上,反擊國民黨是「模糊焦點、帶風向」。她解釋,日本福島食品進口,訂定的標準不會是因地制宜,這個前提是相當明確,且攸關的不只是食品檢驗,同時也是全國統一標準。

林楚茵提到,外國事務、經貿談判都是中央職權,依據《憲法》107條指出,外交、經貿事務都是中央權限,但國民黨要以釋字738解釋文來模糊焦點、帶風向,實在不可取。她表示,大法官解釋第738條是針對「電子遊藝場」要保持一定距離,且電子遊藝場執照是地方核發,兩者本質上完全不相同,其管理也是兩事務。

林楚茵懷疑,2月22日美豬進口將在憲法法庭言詞辯論,國民黨試圖透過話題帶風向,影響言詞辯論的結果。她希望,透過這樣正確資訊傳達,讓國民黨團知道台灣沒有要進口核食,因為政府都是同一標準,但國民黨如此搞混民眾,這是不可取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21都道府縣延長防疫措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