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累計8國認可高端疫苗 陳時中揭庫存約300萬劑:可人道救援贈海外
目前有8國認可高端疫苗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國產高端COVID-19疫苗再傳好消息,在友邦巴拉圭進行的臨床三期試驗解盲結果出爐,獲該國核准緊急使用授權(EUA),高端股價今跳空漲停。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累計貝里斯、帛琉、紐西蘭、印尼、泰國、索馬利蘭、愛沙尼亞與巴拉圭共8國承認高端,相信未來會得到更多國家認同。另外,台灣向高端採購500萬劑疫苗,已施打192萬多劑,剩下繼續用或人道救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眾黨推「台南侯漢廷」 本尊傻眼諷:叫盜版比較符合實情

巴拉圭衛福部國家衛生監督局(DINAVISA)於當地時間2月14日宣布核發我國高端疫苗(MVC COVID-19 Vaccine)在巴國的EUA;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應巴國政府邀請,與巴國衛福部長波爾巴(Julio Borba)共同見證授證儀式。

外交部指出,高端與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合作,順利在巴國完成第三期人體臨床實驗,這是我國疫苗公司與友邦首度在國際上的醫衛合作;我國政府樂見我國疫苗獲得巴國政府的認可與肯定。

陳時中先前表示,貝里斯、帛琉、紐西蘭、印尼、泰國外,索馬利蘭也承認高端,而愛沙尼亞則是只要有國家承認就承認,因此高端在這7處被認可,現在再加上巴拉圭共有8個,這次獲得其EUA,同樣採免疫橋接技術、實驗結果跟台灣很雷同,表示疫苗一治性高,相信未來會得到更多國家認同。

媒體追問向高端採購500萬劑的施打情形,陳時中說明目前打了192.2萬劑,第一劑83萬、第二劑73.9萬劑、基礎加強劑9700劑、第三劑34.1萬劑,應該還有300萬劑,會供國內使用或人道救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增1死「Omicron首例」、5例本土 40例境外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