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賽正式宣布「暫緩舉行」朝延賽方向努力

中職原訂3月5日、6日,受邀到日本參加「2022台日經典賽」,但因為疫情升溫,影響選手參賽意願,聯盟在與日方協商討論後,今(16)日正式宣布暫緩舉行,不過,雙方都還沒有放棄這次交流的機會,將朝「延期」的方向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高山滑雪台灣選手何秉睿 雪況不佳重摔無成績

中職今天下午宣布,原訂3月5日、6日在日本舉行的「2022台日經典賽」,因疫情緣故暫緩舉行。

中職聯盟宣推部主任劉東洋表示,「聯盟這邊考量到球員健康安全,以及避免防疫措施,對選手後續的調整造成影響,在與日本職棒聯盟密切協商討論之後,雙方決議暫緩舉行。」

台日賽正式宣布「暫緩舉行」 朝延賽方向努力

受到疫情影響,中職日職對抗賽停在2018年,上一屆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也已經是2019年,好不容易敲定在2022年重啟台日交流,備戰明年經典賽,但還是被疫情打斷,不過雙方會朝延期的方向努力。

劉東洋強調,「中華職棒聯盟這邊與日本職棒聯盟,接下來都會以延期舉辦做為目標,雙方共同努力,並且針對接下來的相關日程,以及交流的細節會持續做密切的討論。」

台日賽正式宣布「暫緩舉行」 朝延賽方向努力

原本台灣隊由去年底進行第二度心臟手術的林岳平領軍,但受到疫情影響成軍不順;而侍JAPAN本來也要由前火腿隊監督栗山英樹,獻出帶兵首戰,現在日本隊表訂下一個比賽的日程為11月的強化試合,台灣隊和日本隊能否在經典賽前上演對決,雙方要繼續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職棒/受疫情影響 2022台日經典賽暫緩舉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