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狂啃「芭樂」驚覺:味道怪、會回甘 媽一看笑翻內行秒答本尊是它
芭樂(左)在台灣幾乎一年四季都吃得到,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吃了家中的「芭樂」(右),卻越吃越覺得不對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「水果之王」芭樂在台灣幾乎一年四季都吃得到,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吃了家中的「芭樂」,卻越吃越覺得不對勁,吃了5口後完全心死,直呼「好難吃」,媽媽回家得知後竟笑翻,原PO才得知這食物的真面目,「煮了才能吃」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半夜傳LINE怕打擾對方?官方教你「隱藏技巧」訊息不跳通知!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上發文,開頭就寫下「是誰把它跟芭樂放一起啦!」,原PO回家後在家中看到一顆「芭樂」,拿起來咬了一口,感覺「味道怪怪的」,吃了第二口發現有菜味,第三口又發現這食物會回甘,咬下第四口後才驚覺「真的不對勁」,再吃一口讓他完全受不了,直呼「我真的死心了,好難吃啊!」。

他狂啃「芭樂」驚覺「味道怪、會回甘」媽笑翻!內行秒解答本尊是它
原PO回家後在家中看到一顆「芭樂」,拿起來咬了一口,感覺「味道怪怪的」,吃了第二口發現有菜味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原PO表示,媽媽回到家得知這件事後「笑到不行」,也附上被咬了幾口的「芭樂」照,不過從照片來看這食物不論是外表或顏色,都和芭樂長得一模一樣,甚至連果肉顏色都相同,他最後也告訴網友「聽說這是一種瓜類,要拿來煮才能吃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立刻就猜出神似芭樂的食物就是「佛手瓜」,笑翻表示「佛手瓜炒ㄧ炒很好吃喔」、「佛手瓜好吃,前提是要煮熟的」、「這個炒薑絲肉片好吃」、「佛手瓜,龍鬚菜的媽媽」、「佛手瓜煮湯很好喝」、「炒或煮湯都好吃。我第一次看到佛手瓜的時候,還想說怎麼那麼醜的芭樂」、「佛手瓜削皮切塊跟豬腳下去燉煮,加特調沾醬,這樣就可以吃兩碗飯了」、「有吃過佛手瓜,還真的沒看過本尊」。

他狂啃「芭樂」驚覺「味道怪、會回甘」媽笑翻!內行秒解答本尊是它
一名網友表示「我爸種佛手瓜的,每次回娘家都會帶回來」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不少網友則說,「真的好像喔」、「真的很像芭樂,是我肯定也吃好幾口」、「你不孤單,是我也會吃」、「今日最搞笑」、「是認真的啃法欸」、「偷渡成功的芭樂」、「被佛手瓜耽誤的芭樂」、「我很俗不認識它,想說它不是芭樂嗎」。

更多新聞: 拜拜用「切過的雞腿」地基主氣了2個月!OL親曝公司超慘後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