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拜用「切過的雞腿」地基主氣了2個月!OL親曝公司超慘後果
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公司每個月都會拜地基主,不過之前2次用「切過的雞腿」拜拜,卻意外惹怒地基主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不少住家或公司都有祭拜地基主的習慣,但祭拜的習俗百百種,一不小心就會踩雷。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公司每個月都會拜地基主,不過之前2次用「切過的雞腿」拜拜,卻意外惹怒地基主,公司網站掛點,原物料還缺貨,這次拜拜輪到她買雞腿,她謹慎地在備註裡跪求店家「不要切雞腿」,讓網友笑翻。

更多新聞: KID浪漫求婚畫面曝光!「4萬粉一同見證」感動喊:邊流淚邊看完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公司每個月都會祭拜地基主,也記得傳統習俗「不能用切過的雞腿拜地基主」,但員工們用外送平台點雞腿便當時,1次忘記告知店家雞腿不要切,另1次則是店家沒有看備註,連2次用「切過的雞腿」拜地基主,似乎意外惹怒地基主。

拜拜用「切過的雞腿」地基主氣了2個月!OL親吐公司超慘後果
傳統習俗「不能用切過的雞腿拜地基主」,但原PO公司連2個月用「切過的雞腿」拜地基主,似乎意外惹怒地基主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原PO接著說,公司這兩個月發生不少慘事,不只公司網站掛點、原物料缺貨,只見她曬出1張截圖,在雞腿便當的備註中寫下「請『2個都不要切』,拜拜用的,不然地基主會生氣,已經生氣2個月了,麻煩了,感謝您!」,也向老闆喊話「希望這次老闆可以看到這麼懇求的備註」。

拜拜用「切過的雞腿」地基主氣了2個月!OL親吐公司超慘後果
原PO在雞腿便當的備註中寫下「請『2個都不要切』」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貼文一出,網友笑翻,紛紛留言「第一次聽到雞腿有切地基主會生氣」、「地基主很生氣,太可愛了」、「也有可能地基主想換口味才生氣啊」、「結果等下老闆看到,不只切還剁的跟雞肉飯一樣」、「公司業績是雞腿換來的」、「為了避免再度踩到地基主的雷,派個人專門去買拜拜用的便當吧」、「其實可以再打電話去提醒一下,太忙真的不會看那麼多字,我遇到的店家都滿親切的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Rosé大走暗黑風!「秀美背+黑絲襪」誘惑造型粉絲嗨:睡不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