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死!失智翁突闖台3線內車道 新竹暖警「霸氣背起」神救援
新竹1名老翁昨(17)日獨自一人站在台3線中豐路的內側車道上,竹東鎮下公館派出所獲報後,立刻派員警至現場協助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新竹爆料公社》)

社會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新竹1名老翁昨(17)日獨自一人站在台3線中豐路的內側車道上,外側車道和對向車道仍有不少車輛經過,驚險的畫面讓民眾都嚇了一跳。而竹東鎮下公館派出所獲報後,立刻派員警至現場協助,該員警發現老翁行動不便,立刻蹲下背起老翁,最後也順利將他帶至派出所,暖心舉動被網友狂讚。

更多新聞: 半夜傳LINE怕打擾對方?官方教你「隱藏技巧」訊息不跳通知!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新竹爆料公社》發文,開頭寫下「給竹東鎮下公館派出所的人民保姆一個讚」,昨(17)日新竹1名老翁身穿黑色羽絨衣,獨自站在台3線中豐路的內側車道上,從畫面中可見,兩旁有不少車輛經過,相當危險,而下公館派出所員警獲報後,立馬出動協助,將老翁背回派出所。

嚇死!失智翁突闖台3線內車道 新竹暖警「霸氣背起」神救援
新竹1名老翁身穿黑色羽絨衣,獨自站在台3線中豐路的內側車道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新竹爆料公社》)

據悉,該名老翁是對面榮總的1名失智病患,從醫院跑出來後,竟直接跑到車水馬龍的馬路上,路過的民眾見狀也立刻報警。從影片中可見,員警和老翁站在人行道,員警原先僅攙扶著老翁,走幾步後發現老翁行動不便,便直接蹲下背起老翁,最後也順利將他帶至派出所。

嚇死!失智翁突闖台3線內車道 新竹暖警「霸氣背起」神救援
該名老翁是對面榮總的1名失智病患,從醫院跑出來後,竟直接跑到馬路上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新竹爆料公社》)

嚇死!失智翁突闖台3線內車道 新竹暖警「霸氣背起」神救援
員警發現老翁行動不便,直接蹲下背起老翁,最後也順利將他帶至派出所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新竹爆料公社》)

對此,竹東分局員警表示,維護社會秩序、為民眾排除危難是警察的職責、使命,「關於案內本分局下公館派出所同仁優良事蹟將會給予適當表揚勉勵」。員警暖心的畫面曝光後,網友也紛紛表示「擠霸分~讚」、「員警辛苦了!」。

更多新聞: 神人曝「無痛儲蓄法」 用這招存豬公「3年噴出6位數」網:超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