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國前總統上手銬腳鐐 被控販毒將引渡美國受審
截自路透社影片

一月才卸任的宏都拉斯前總統、葉南德茲,昨天(15日)向警方自首,隨後戴上手銬腳鐐、並穿上防彈背心現身。美國檢察官指控他涉嫌協助走私毒品到美國,要求引渡他到美國受審。

更多新聞: 東南亞物價飛漲 泰國民眾改吃鱷魚肉

站在荷槍實彈的警方中間,面對大批民眾與媒體,前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,這一回竟戴上手銬腳鐐,同時也穿著防彈背心,只是,戴著口罩與鴨舌帽的他,臉上似乎沒有表情。

宏都拉斯安全部長沙比雍:「這代表卡蕬楚總統取得成功,政府已經表明它堅定、徹底、準確地遵守法律。」

因為美國檢察官日前指控,現年53歲的葉南德茲涉嫌協助販毒到美國,華府因此要求宏國新上任的卡蕬楚政府引渡他到美國受審,而宏國法院也為此發出逮捕令。
其實擔任過兩屆、八年總統的葉南德茲曾說,願意與司法機關合作,勇於面對,並為自己辯護。但15號、葉南德茲主動向警方自首後,警方卻在葉南德茲住處外部署大批警力,葉南德茲的律師就表示,當局的做法對葉南德茲的人權構成侵害,迫使葉南德茲無法與顧問接觸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徐州八孩母親」案震驚中國 官方調查霧裡看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