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為留人才 三類職缺轉職加薪可達2成

虎年開工後,最大轉職潮也將來到,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2月的工作數已達87.2萬個,創歷年同期新高,平均每位求職者可分得2.02份工作。不過企業要搶人才必須加薪,其中工程研發、技術及知識服務三類的職缺轉職,加薪幅度高達15%~20%。

更多新聞: 國際旅客衰退率達99% 商旅飯店掀改建潮

今年36歲的張小姐,任職人資10年,為了生涯的規畫,苦學程式設計2年後,目前已成為一名工程師,雖然薪水沒有跟著3倍跳,卻甘之如飴。

企業為留人才 三類職缺轉職加薪可達2成

工程師張伊婷說,「HR就是過往就是行政,但如果你能加上一些科技,一些技術能力,那其實未來發展是可以更廣的,工程師每年本來薪資就是往上增加,我目前覺得公司環境也很好。」

企業為留人才 三類職缺轉職加薪可達2成

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2月工作數已達87.2萬個,創歷年同期新高,平均每位求職者可分到2.02份工作。人力需求最高的三產業為建築、營造及不動產,平均可分得12.25份工作,第二為住宿餐飲,平均可分到7.38份,第三為批發零售直銷,可分到7.28份。

企業為留人才 三類職缺轉職加薪可達2成

人力缺口大,也讓企業要想辦法留住人才。其中,維修技術、工程研發、操作技術類人員、轉職加薪幅度可彈性提高到15%~20%。

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鍾文雄說,「今年求職者工作機會是多的,而且大概普遍出現在每個產業,企業如果要能夠留住人才的話,基本上應該至少要調薪13%,但若要找到更外部的人才,調薪幅度可能要高達15%。」

除了薪資,人力銀行也表示,企業還需要提供良好福利制度、友善職場文化、舒適的工作環境,才能避免讓好不容易找到的人才,又出走。

(民視新聞/黃芷琳、盧柏璁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如何優雅退場?專業人資分享3點離職美學 曝:給出合理原因很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