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友超興奮!嘉明湖、玉山周四午後飄雪

周末的冷氣團還沒有報到,但高海拔地區,因為溫度和水氣條件充足,包括嘉明湖和玉山都在17日中午後,提前飄下陣陣雪花,讓目睹了難得雪景的山友們,相當驚喜。

更多新聞: 糗!基隆「NG」了 港務公司火速修正地標

白霧茫茫壟罩玉山北峰氣象站,17日下午1點50分左右,片片雪花開始降落,雪勢雖不大,不過一直持續到下午4點都有微弱降雪,時間回推到中午,有天使的眼淚美稱的嘉明湖,也同樣出現浪漫雪景。

山友超興奮!嘉明湖、玉山周四午後飄雪

山友黃宏宇:「嘉明湖山屋在中午開始飄雪,不知道會延期多久,但目前這樣現在下,感覺很漂亮很夢幻,上來的山友也都在感受這場雪。」

忽然飄下雪花和冰霰,山友興奮的拍下影片和大家分享,不過突然下起雪霰,難道是寒流提早報到嗎?專家解釋,17到18日兩天,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海拔35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望降雪,平地方面,18日開始一直到週末,各地都會有雨,加上週六強大冷空氣南下,不只全台又濕又冷,中部以北的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10度低溫。

山友超興奮!嘉明湖、玉山周四午後飄雪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:「我們預計這個華南雲雨區,明天(18號)將會帶來更多的水氣,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可能會有一波,稍微明顯一點的雨勢,而到了明天白天,基隆跟宜蘭還有北部地區的話,降雨還是持續,其他地方雨量不大,但我們預計還是會有一些零星降雨的可能。」

氣象局也預估,最冷的時間會落在周日到周一清晨,而且這波冷空氣是全台都冷,民眾務必注意雨勢和保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無奈... 金獎畫家陳炳臣參賽畫作遭郵局寄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