糗!基隆「NG」了 港務公司火速修正地標

基隆港務分公司日前斥資3億多,打造旅運中心,設施陸續完成,但外頭的招牌,其中一個N竟然左右顛倒,被民眾戲稱基隆NG了,港務分公司火速在下午將N擺回正軌。同樣採用這7個英文字母,位於半山腰的KEELUNG地標,一直是熱門打卡點,不過長期受到海風吹拂,產生鏽蝕,將在周六熄燈改換新裝,預計4月中重新登場!

更多新聞: 巴戈靈堂素雅白色花海 陳淑芳淚憶巴戈
糗!基隆「NG」了 港務公司火速修正地標

大大的七個英文字母矗立在山腰,一看到就知道基隆到了。

基隆市政府2006年在虎仔山上設置「KEELUNG」7個大型英文字母 並裝設燈具,是熱門打卡景點。不過,16年來天天吹著海風,地標嚴重鏽蝕,週六將熄燈換裝。

基隆市政府觀銷處長曾姿雯:「它已經在基隆服務16年了,我們發現它有一些老舊跟鏽蝕的狀況,在2月19日開始呢,準備要關燈來做一個整修,我們也希望透過這一次的整理,能夠展現更多色彩繽紛,跟展現城市的風貌。」

糗!基隆「NG」了 港務公司火速修正地標

色彩絢爛,字母上有豐富的光影變化還有動態感,和以往只有邊框燈光的變換不同。新地標由設計師陳怡彰操刀,以城市景觀的概念出發,融合山、海的元素,預計4月15日完工亮相,民眾期待值破表。只是同樣打著基隆意象的裝置,在這裡,卻被眼尖市民發現,咦怎麼怪怪的!

民眾:「N好像不太對。」

糗!基隆「NG」了 港務公司火速修正地標

就是這個N竟然左右顛倒,難道基隆NG了嘛!基隆港務分公司四年前斥資3.58億打造旅運中心,才剛完工兩個月,外頭招牌的七個大字就被抓包裝反了,有點糗。

基隆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張維鍵:「這N貼反老實講非常不容易看出來,所以我們在驗收的時候,沒有注意到這一點,但是因為這一個還是在保固期限內,所以我們今天會請廠商來處理這件事情。」

或許是忙中有錯,基隆港務局火速通知廠商要改正,好險還在保固期內,美美的KEELUNG地標也在下午恢復正常,不NG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無奈... 金獎畫家陳炳臣參賽畫作遭郵局寄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