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蓋樓我家地板裂!居民控建商無作為 宜縣府介入協調

宜蘭五結鄉巷弄內的一處工地正在興建集合住宅,不過施工過程,不僅有噪音擾民,還造成地層下陷、地板龜裂,甚至堵住通道,讓救護車無法入內救援,附近居民不堪言,反映多次,建商沒有作為,也無回應。宜蘭縣府建設處表示17號下午將召開協調會,讓住戶與建商直接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拒受刑人奔喪成導火線?外役監科長行糾遭毆傷

附近住戶指出,「這個都下陷了,那邊也一個坑坑洞洞補了兩三次,這個從旁邊一直裂一直裂。」

指著地上的坑洞,居民抱怨附近的建商造成地層下陷,讓地面有大片積水,連住家內的地板都有一條一條的裂痕。工程車重量重,一經過巷子,整個房子都會震動,加上施工的噪音讓附近民眾苦不堪言。更慘的還有這位住在巷弄最裡面的林小姐,爸媽生病送醫,救護車卻開不進來。

附近住戶林小姐說,「救護車說他上不來我哪裡有路給他,我們只是要一條能夠救命的路。」

你蓋樓我家地板裂!居民控建商無作為 宜縣府介入協調

人命關天,建商蓋房卻堵住通道,不給一條生路,讓附近居民忍無可忍。地點就在五結鄉利成路一段292巷,建商從去年9月就在此地興建集合住宅,不過居民反映施工期間,除了噪音、堵住出入外,還造成地層下陷和電線杆歪斜,已經對居住環境造成嚴重威脅。為了解實際狀況,記者17日上午打給工地負責人,電話卻不通。

打了多通電話,都沒有得到回應。對此,宜蘭縣建設處出面表示,292巷屬於既成道路,任何合法的車輛都能通行,至於鄰損問題,下午將會召集兩方協調。

你蓋樓我家地板裂!居民控建商無作為 宜縣府介入協調

宜蘭建設處代理處長李新泰說明,「在今天下午我們有邀集建商,還有住戶一同到現場召開協調會,如果真的有鄰損認定的需要的話,由住戶來提出,我們會要求建商來做一個相關的補償。」

建案從去年中秋節前後開始,陸續與鄰居出現爭議,在縣府出面後,終於能和建商面對面溝通,居民只希望建商能拿出誠意,妥善處理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偷闖民宅 抱走南投紫南宮金雞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