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打廣告稱氣球館 賣笑氣鋼瓶還可調味

新北市警方查獲上百瓶的笑氣鋼瓶!汐止一名蕭姓DJ,以客製化氣球為名,暗中販售笑氣,員警趁著嫌犯要出門販售時,當場將人逮捕,最後也順利查獲倉庫,找到137支笑氣鋼瓶。這也是政府在2020年公告,笑氣是違法的化學物質後,新北市查獲最多的一次。

更多新聞: 到底熟不熟?拍頭打招呼反被揍 6歲兒挺提告霸氣說:錢我出!

看到男子把笑氣鋼瓶,一罐罐放進後車廂,警方立刻上前抓人。

講話支支吾吾,嫌犯措手不及,甚至還慌張的想關起後車廂,企圖湮滅證據。

除了車上的鋼瓶,員警也在新北市汐止的一處民宅,查獲嫌犯藏匿的上百瓶笑氣。

網路打廣告稱氣球館 賣笑氣鋼瓶還可調味

笑氣鋼瓶的數量之多,員警們費了一番功夫,才全數搬上車。附近店家也透露,最近就有察覺不對勁,沒想到竟然是在做非法生意。

附近店家說,「傳說他們是做類似汽車鋁圈的,附近店家,晚上都會乒乒乓乓,附近店家,我們是沒有看過他本人,附近店家,他可能出入很快門都不會開。」

網路打廣告稱氣球館 賣笑氣鋼瓶還可調味

31歲的蕭姓嫌犯,在網路上打廣告,以「耶穌氣球館」,超攬客人,實際卻是掛羊頭賣狗肉,以一瓶4500元左右的價格,販售笑氣鋼瓶,標榜有各種調味可供選購。

新北刑大偵三隊隊長李嘉怡:「總共查獲137支笑氣鋼瓶,這是政府於109年開始公告,工業用笑氣為我國第1個,關注化學物質以後,新北市查獲最多的一次,最重可處30萬的罰鍰。」

網路打廣告稱氣球館 賣笑氣鋼瓶還可調味

嫌犯平時擔任DJ,替民眾客製化私人派對,卻為了助興,知法犯法。

警方提醒,笑氣在常溫下無色、無味,容易不自覺吸食過量,嚴重可能導致死亡,民眾千萬別嘗試!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護校妹騎車「路不平」害摔車重癱!桃園市府國賠2537萬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