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2條傳播鏈最擔心」 陳時中:1條範圍廣、1條影響國家經濟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68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及54例境外移入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目前比較擔心兩條傳播鏈,一條是房屋代銷職場群聚,另一條是高雄大林煉油廠群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院通過兩岸條例修正草案 陸委會盼儘速修法建立台灣堅實防線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媒體詢問,就國內目前幾條傳播鏈來看的話,特別擔心哪一條,如同剛提到的房屋代銷群聚唱歌吃飯人數都不少,這部分會不會是關注重點。

對此,陳時中回應,唱歌群聚牽涉到的人多足跡也廣,也不是同一家人,工作性質與場域都不同,散開的範圍比較大;另外是高雄大林煉油廠群聚,雖然個案都在同一個場域工作相對單純,但對國家經濟影響比較大,各有不同的工作散出去廣,這兩個傳播鏈都是相對關心的重點。

快新聞/「2條傳播鏈最擔心」 陳時中:1條範圍廣、1條影響國家經濟
新北設計師(案19665)衍生房屋代銷職場群聚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京站威秀即起全面關閉消毒 2/18上午11時恢復營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