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拜會 龔明鑫:台灣已為加入CPTPP做足準備
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馬嘉博(Mr. Mark Pearson)昨(16)日拜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。(圖/取自國發會臉書)

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馬嘉博(Mr. Mark Pearson)昨(16)日拜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,雙方並就CPTPP、數位經濟交流合作、地熱發電、雙語政策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。龔明鑫表示,台灣已為加入CPTPP做足準備,感謝紐西蘭的支持,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,相信台灣的加入對CPTPP成員將有所助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受Omicron疫情影響 外交部: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團延後訪台

國發會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馬嘉博昨日拜會龔明鑫,龔明鑫首先恭賀馬代表履新,雙方並就CPTPP、數位經濟交流合作、地熱發電、雙語政策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。

龔明鑫說明,紐西蘭為台灣重要經貿夥伴,自從雙方簽訂台紐經濟合作協定(ANZTEC)以來,雙方貿易量已顯著提升。龔明鑫強調,台灣已為加入CPTPP做足準備,感謝紐西蘭的支持,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,相信我國的加入對CPTPP成員將有所助益。

龔明鑫表示,台紐雙方在APEC向為理念相近之合作夥伴,另考量台灣已與美國、歐盟建立數位經濟對話管道,期待台紐也能就數位經濟領域強化合作關係。

龔明鑫補充,淨零轉型為我國能源政策的重要目標,紐西蘭擁有健全地熱發電產業鏈的經驗,值得我國學習。

馬嘉博則提及紐西蘭優秀之英語教師可協助台灣雙語政策推動,並對於台灣於疫情期間維持高度且正向經濟成長印象深刻,相信未來雙方能從更多面向增進交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江和樹為設靈堂致歉 四叉貓批「敷衍」:整黨欺負我一個弱女子算什麼好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