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反疫苗越演越烈 民眾搬浴缸上街泡澡抗議

為了表達對強制接種疫苗的不滿,加拿大卡車司機上街封路抗議,已經快要滿3週,雖然法院已經宣判抗議不合法,警方也已經出動要清場,但仍有大批人士不聽勸,反而在車上把喇叭按得更大聲,甚至有人突發奇想,把浴缸搬到路上去泡澡抗議,警方的行動中已經有2人被捕。

更多新聞: 3月中恐達高峰 南韓預計3/7施打諾瓦瓦克斯

不畏低溫大雪,在街上高喊自由,抗議政府規定往返美加的卡車司機,必須接種疫苗,此舉不斷重創美加經濟,也引發全球不少國家聲援,就算被法院宣判違法,還是有人要上街捍衛自己的權益。

抗議人士說,「這不是違法抗議這是憲章賦予我們的自由與權利。」

警方不斷增派人力,上街拍車窗勸司機離開,否則要開罰單,但司機鐵了心就是不離開,完全不理會警方的勸導,反而把喇叭催得更大聲。

為了要讓街道清空,警方強制驅離,有人被銬上手銬押進警車,顯示加拿大警方要讓首都渥太華街頭淨空的決心。

雖然街頭有緊張氣氛,但也有打算長期抗戰的民眾,把家當都帶到街上,端出烤架在街上BBQ起來,為街頭派對主食準備。還有人更悠閒,把浴缸搬上街加進熱水,當場在大家面前泡起澡來。

抗議人士說,「我們在浴缸裡向大家展示加拿大人和平抗議,我們不是恐怖份子也沒有槍在這合法抗議,支持自由讓小孩可以有自由不打疫苗不戴口罩。」

在大馬路上開心泡澡抗議,立刻引來旁邊路人的好奇,加入聊天行列,記者發現後也來採訪,讓大家看到有人以這種另類的方式,來表達抗議的訴求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強制普篩不封城 特首選舉將延至5/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