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奇觀! 待轉區成待撞區 交通局:研擬改善

繼台北橋的「機車瀑布」奇景曾登上國際媒體版面,現在網紅又拍到機車奇景了!在台北下班尖峰時間,中華路一段要左轉上忠孝橋的待轉機車,多到橫跨到對向馬路,就連行人斑馬線、左方右轉車道都被嚴重壓縮,場面險象環生,讓網友看了傻眼直呼,這是待撞區吧!

更多新聞: 女賊試車忘載走男友 確認過眼神...老闆報警

網紅林倩說,「這個待轉區怎麼回事,這個待轉區在這裡,已經待轉到這邊的待轉區了,發生什麼事。」

機車多到待轉區塞不下,一路排了近40公尺,滿到逆向車道的待轉區。拍下影片的網紅驚嘆連連,因為每到交通尖峰時刻,台北市中華路一段、塔城街十字路口,因為匯集忠孝橋的上下橋車流量,爆量機車擠路口待轉區。還滿到佔據行人穿越道,行人過個馬路,還要和機車爭道,險象環生。

台北奇觀! 待轉區成待撞區 交通局:研擬改善

行人認為,「我是覺得不太安全,就可能有人要轉彎的時候,會撞到停在路邊的人,這樣子是不OK,我覺得應該要規劃一下,騎士他們沒有違規,我覺得還好只是車多一點,可是台灣就是這樣,上下班的時候。」

不少民眾認為,這就是台北尖峰時間的日常啊!有什麼好驚訝,不過也有騎士擔憂,因為車輛過多,不得已只好排隊到對向車道的待轉區,不但危險,還可能因此吃上罰單嗎?

台北奇觀! 待轉區成待撞區 交通局:研擬改善

北市交通局交工處科長謝霖霆指出,「待轉格畫設是一個指示的標線,應該是比較不會有開罰的動作,我們會辦現場會勘,然後找各單位來研議 改善的方式。」

北市交通局將研擬改善計畫,讓路口變得更安全,不過「待轉區」變成「待撞區」,也成了另類世界奇景!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彥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母雞放養! 南投這間蛋場 不缺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