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放棄清零改與病毒共存? 柯文哲憂社會成本:代價太大
柯文哲憂追求清玲的社會成本代價太大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6人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台北市占5例,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目前居隔已經400多人,而且還在擴大匡列中,對於追求清零的社會成本「越來越高」,這也要思考是要和病毒共存還是清零的政策是否需要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30多歲女沒戴口罩唱歌染疫 「孕產SPA中心工作」多處有足跡

柯文哲表示,現在為了要維持台北的「乾淨」,代價越來越大,因為居隔已經400多人了而且現在還在擴大,因為裡面每一個確診,還要再對外框列,「一個感染圈了好幾百人」,從最近有部分民眾突然被強迫宣布要居家隔離,但過去民眾如果確診或是需要居家隔離,百分之百免費,政府來負責這個沒問題,正確來講,補助上限是2400元,如果民眾國內足跡和確診者重疊被匡列,入住防疫旅館居隔,由北市觀傳局安排的防疫旅館「免費」或是每日補助上限2400元。

柯文哲指出目前民眾申請補助金額已達1千340萬,不過目前還在增加,「追求清零的社會成本要想一想」,且被匡列住的人14天的薪水也要考量進去,還要再思考到底政策是要與病毒共存還是清零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自強外役戒護科長街頭遭痛毆 2嫌羈押禁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