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春開筆大會千人到場 吉祥聯句傳承書法

連續舉辦28年的新春開筆大會,20日在總統府廣場前登場,邀請到14位各界文人藝術家及文化部次長蕭宗煌、聲樂家簡文秀擔任開筆官,並有來自全國書法比賽優勝的小小書傳生們,也接續寫上虎年的吉祥聯句,象徵書法文化的傳承。雖然天氣寒冷又下雨,不過現場熱鬧的氣氛,也吸引近千位的民眾共襄盛舉。

更多新聞: 外科醫染疫重症肺部三成纖維化 僅獲20萬補償

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和各界文人藝術家,齊提毛筆擔任開筆官,在大家面前,大秀書法。連續舉辦28年的新春開筆大會,在總統府前盛大展開。

新春開筆大會千人到場 吉祥聯句傳承書法

雖然戶外飄著雨,14位開筆官卻不畏風寒,一人負責一字,併出「人間喜慶康平世虎歲承歡幸福春」聯句,象徵在虎年安居樂業、大展鴻圖。

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說,「今天有幾百幾千人來到現場,老中青三代都有,我非常高興有這樣的機會,能看到這麼多人的參與。」

從書法家張炳煌手中,接下毛筆,來自全國書法比賽優勝的小小書傳生們,也不惶多讓,個個屏氣凝神,接續用草書、楷書,寫上「福星永照平安宅,瑞虎常臨積善家」的吉祥聯句。

書傳生謝勻臻說,「我用楷書寫,我寫星,星星的星,有一點點難度。」

書傳生吳柏翰說,「還蠻開心的,書傳生吳柏翰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當書傳生,書傳生吳柏翰,讓我覺得很有新鮮感。」

書法家張炳煌表示,「我們的下一代,我們的年輕小朋友,也能承接我們書法家的文化,下雨颳大風,我們還是一定要把這個活動給辦下去。」

新春開筆大會千人到場 吉祥聯句傳承書法

開筆會上也邀請聲樂家簡文秀獻唱經典歌曲甜蜜蜜,台下觀眾跟著拍手打節拍。儘管天公不作美,各界書法高手雲集,相互切磋,讓民眾在冷冷的天,也能感受到,書法文化的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黃芷琳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提前啟用地下道 未料馬達故障遇大雨積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