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勤追劇、滑手機 民怨縣府員警變高級保全

南投縣政府每天晚上都有員警進駐,不過民眾卻發現,值班的員警常有滑手機、看電視或追劇的情況!警方表示,縣府白天由縣府員工值班,晚上6點到隔天8點,才由警方負責,在不影響勤務下,值班員警可以看新聞「觀看輿情」,手機使用也只能處理公務。

更多新聞: 騎機車沒戴口罩被攔 一測酒精值竟超標...原來是「它」害的

南投縣政府的值勤室,員警追劇看電視,還有好幾個坐著滑手機,有人邊看動畫邊聊天,疑似避免被發現,還把電視藏在桌子下面。

有民眾發現,每到晚上6點以後,員警就會進駐縣府當警衛,有時候只有1名,有時候來了好幾個,值勤的員警,不是邊看電視、邊聊天,不然就是滑手機,覺得觀感不佳;警方解釋,為了縣政府的安全,都會安排員警在6點以後進駐,隔天8點以後,由縣府值班人員接手,至於員警看電視或滑手機,在不影響勤務情況下,是被允許的。

值勤追劇、滑手機 民怨縣府員警變高級保全

南投縣警局保安隊副隊長陳龍進說,「本局賦予值勤同仁 觀看輿情的任務,給同仁來觀看新聞節目,使用手機的目的也是處理公務`,如果處理非公務,當然是禁止。」

保安隊表示,勤務室的電視,是縣府體恤員警「觀看輿情」需要而裝設;警方夜間只有派駐1名員警,4~6小時換班一次,因為縣府設有巡邏箱,民眾看到多位員警可能是巡邏正好經過,才會引起誤會。不過民眾質疑,員警薪資動輒7萬、8萬元,縣府把員警當成保全,會不會太浪費?

值勤追劇、滑手機 民怨縣府員警變高級保全

南投縣政府新聞暨行政處事務科長陳平洲說,「我們會再檢討設置保全這個問題,來因應這個部份。」

縣府表示,縣府白天上班時間,都是由縣府同仁輪班值勤,晚上才由警方負責,之前為了避免造成警方人手不足,已經聘請了保全,負責假日白天值勤,但如果平日晚上也要顧請保全,經費勢必會再增加,縣府會根據法規,再來編列預算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分手不快樂! 女砸前男友車噴漆又涉縱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