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妝店也賣便當!日本餐飲業急尋出路

日本餐飲業在新冠疫情下大受衝擊,各企業都在絞盡腦汁,找出新的販售通路。有知名連鎖業者就想到,在地區的藥妝店店面裡,販售旗下的牛肉蓋飯便當,要靠異業合作開拓新商機。

更多新聞: 無形的戰爭?  俄國恐以「假訊息」當藉口開戰

豪邁的將大量粉紅肉片,放入褐色醬汁中熬煮入味,創立超過一甲子的餐飲業者,就是靠這碗牛肉蓋飯,征服無數消費者的胃,但眼看疫情中民眾外食意願大減,如何拉抬外帶業績成為重要課題。

於是業者與地區藥妝店合作,把在餐廳內製作的新鮮便當,直接送至附近的藥妝店內販售,希望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。

吉野家董事伊東正明指出,「我們從以前就在思考要如何,將商品販售範圍拓展到店面之外,如果能夠繼續增加提供方式,我們相信這會吸引更多客人食用。」

疫情下越來越多企業選擇異業合作,也有知名速食業者,開設外帶餐車、為路過消費者提供熱騰騰漢堡,但地點卻是選在西服店的停車場空間,除了可大幅減少店面經營成本,也能服務更多消費者。面對疫情大幅改變民眾飲食習慣,業者也得想方設法,開拓多元經營新方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後悔有過失敗婚姻和工作 英國外師揭唯一遺憾:太晚離開中國來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