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疫所翻便當惹議 抽查影片曝:洋芋片藏毒品

隔離期間家人送的愛心便當,竟然被翻攪!網友拍下照片怒PO網,嗆集中檢疫所把他們「當犯人看」,網友也跟著砲轟中央違反人權,但最新影片曝光,證實集檢所曾查緝過菸酒甚至毒品,陳時中也強調違法就辦,不是違法則代為保管,不過柯文哲今天再批,有需要管到那麼嚴格嗎?除非有證據說是毒品。

更多新聞: 疑氣溫驟降釀禍 全台累計至少90人猝死

家人送來的排骨飯,被翻攪得支離破碎,網友氣到PO網,這東西還能吃的嗎,食物被感染怎麼辦,這件事我覺得太過,完全把我們當犯人看。

集檢所影片曝光,原來曾查緝到香菸藏在便當底層,就怕菸味影響到鄰近住戶,甚至還有違法物品。

毒品包藏在洋芋片包裝裡,這可不行!儘管集中檢疫所被質疑違反人權,還被砲轟搜查的法源依據在哪裡?指揮中心回應,依據的就是集檢場所工作指引中「接受檢疫期間必須遵守規範」,強調檢疫期間不得外出,禁止外來訪客會面,禁菸酒是防止酒醉喧鬧事件和菸味散發影響鄰近住戶,這些都曾發生過。

檢疫所翻便當惹議 抽查影片曝:洋芋片藏毒品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由工作人員與外送人員,家屬當面點交確認後,於指定時間內轉予當事人,違禁品當然由警察,檢驗出來的時候,如果是違法的,那當然就會依據,相關的程序來辦理,如果不是違法的物品,那就會代為保管。」

所有過程都在家屬或外送員見證下,由執法員警現場檢查,減低爭議發生機率,但北市府有不同想法。

檢疫所翻便當惹議 抽查影片曝:洋芋片藏毒品

台北市長柯文哲書說「有需要管到那麼嚴格嗎,除非有什麼證據說,它裡面有毒品有什麼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原則上我們不會去,特別去拆封或檢查,現在因為集檢所已經拿來,做一般的居家檢疫,或者是居家隔離,我們都會尊重客人的隱私。」

指揮中心做法引發爭議,但為了防疫還真的不得不做,只是北市重申前提是尊重隱私,也是為了避免和隔離的民眾,發生糾紛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人夫來台定居離開摩門教 親吐:信仰應該激發「心中的愛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