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書將台灣列為國家 中國生技公司申請上市遭否決

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,現在連中國的民間企業都認同!這是在浙江的一家生技公司「鑫甬生物」,最近在向中國申請上市,在相關文件裡把台灣列為國家,因此被中國證券監管單位發出公告,說他們訊息有嚴重錯誤,因此不准公司註冊上市。

更多新聞: 明道罵童星惹風波!再爆疑似「髒話怒飆對戲女星」35秒影片曝

根據中國界面新聞報導,浙江一家叫作鑫甬生物的公司,在IPO申報文件裡,把台灣列為國家,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告,訊息揭露有嚴重錯誤,並發出警示函。看看這家公司的資料,境外銷售的客戶,國家那一欄裡,大大地寫著台灣兩個字,也把台灣列為「國外」原料採購範圍,根本是吃了誠實豆沙包。

民眾說,「中國的企業把台灣列成國家,這應該蠻稀奇的。」、「他們應該自己也要知道,有這種錯誤不能發生,但以台灣的立場來講的話,我們看到當然是,以一個開心的角度來講。」

申請書將台灣列為國家 中國生技公司申請上市遭否決

鑫甬生物成立於2004年,主要產品有丙烯酰胺、聚丙烯酰胺、造紙乾強劑等化學物品,使用在造紙、採油、冶金和建材方面。2020年7月公司申請IPO,去年8月通過,但今年初,中國證監會以產品有高汙染、高環境風險,無法提出有效解決方案,加上訊息錯誤為由,否決上市,成為中國有創業板註冊制度以來,第一家被否決的公司。

申請書將台灣列為國家 中國生技公司申請上市遭否決

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,「中國內部有非常嚴格的審核,你跟境外或是跟一些不恰當人士往來太密切的,都有可能會被處分,所以我覺得這個,中國監管越來越嚴格,也代表中國在未來,所有商人能夠活動的空間,當然是越來越小了。」

不只公司上市夭折,就連負責的證券商中天國富也被處分,只能說涉及台灣主權的議題,在極權中國是不能碰觸的話題。

申請書將台灣列為國家 中國生技公司申請上市遭否決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了誠實豆沙包! 中國生技公司列台灣為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