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2年!日台協會辦天皇酒會 蔡總統賀電祝福

明逢日本天皇生日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睽違2年,舉辦「天皇陛下華誕慶祝酒會」。總統蔡英文致賀電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代表政府出席致賀,致詞中也再次提到,台灣加入CPTPP可提升台日經濟互惠,盼望日本持續給予台灣最大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吳佩蓉再爆料! 高市議員李雅靜碩士論文抄襲
睽違2年!日台協會辦天皇酒會 蔡總統賀電祝福


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、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邱義仁,和現場嘉賓舉杯祝賀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選在日本天皇陛下62歲生日前夕,舉辦「天皇陛下華誕慶祝酒會」,但受到疫情影響,天皇陛下華誕酒會在台灣停辦2年,這也是泉裕泰2019年到任後的首次酒會。

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說,「以日本諺語來說,就是與人方便自己方便,我認為這就是台灣,所展現的無私善意,在全世界造成迴響,並成為善意的連鎖,回到台灣的結果。」

大讚台灣在疫情挑戰下無私奉獻。睽違2年的酒會,政商名流雲集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財政部長蘇建榮、獨派大老辜寬敏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和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等政通通出席。

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,「台灣加入CPTPP,當可提升台日戰略,及經濟互利、互補、互惠的關係,也希望日本持續給予台灣最大的支持。」

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邱義仁說,「新的關係也有新的挑戰,那就是如何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。」

面對中國不斷打壓台灣,經濟發展和安全保障的問題很難分開處理,期盼台日攜手合作下共同應對這些新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主導RCEP正式生效 專家「台灣快加入CPTPP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