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暴雪亂交通!北海道積雪量159公分刷新紀錄

日本北部地區,這幾天都是暴雪不斷。北海道的豐浦町,積雪量達到159公分,刷新當地紀錄,新千歲機場今天(22日)中午積雪114公分,同樣創下觀測史上新高,由於跑道慘遭冰封、機場全天關閉,超過200個架次停飛。JR北海道也有950個列車班次停駛。

更多新聞: 俄烏戰情升溫!白俄邊界俄軍部署百輛軍車

強烈風勢夾帶漫天雪花,視野一片白茫茫,罕見的風吹雪奇景,席捲日本北海道。

俯瞰城市,就像撒了糖霜一樣一片雪白,兩旁積雪堆到一個人高。行人出門個個小心翼翼,帽子、圍巾從頭包到腳。

NHK記者說,「記者人在(石川縣)金澤市的杜之里,這邊路旁積雪達到170公分左右,相當於我的身高。」

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整個日本北部都是暴雪不斷,甚至有積雪衝破窗戶,湧進民宅。民眾拿起鏟子和各種工具,拼命除雪,否則連想踏出家門都有困難。

北海道民眾說,「我家大門一半都被雪埋住,要出來都很困難,這應該是我見過下最大的一次。」

猛烈雪勢讓各地交通大亂,石川縣光是到22日早上9點為止,短短1天之內,就發生數十起打滑意外,有多人受傷。

NHK主播說,「過去24小時的降雪量,北海道豐浦町大岸地區,到下午3點前為64公分,新千歲機場到下午4點為47公分,皆創下統計史上新高,而這兩地的積雪量同樣創史上紀錄。」

許多地區的積雪和降雪量,都刷新歷史紀錄。氣象單位還一度對北陸的石川縣發布「顯著大雪警報」。新千歲機場也慘遭大雪冰封,飛機和空橋都覆蓋厚厚一層白雪,22日全天關閉,超過200個架次停飛。JR北海道列車,更一度有近千個班次停開。

NHK主播說,「到明天(23日)傍晚的24小時預測降雪量,新潟縣為70公分北陸為50公分,北海道也有30公分。」

預計這波雪勢至少會持續23日,新潟和富山縣的平地,也可能在短時間之內,出現50公分以上的降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淘金熱亂象 布吉納法索金礦爆炸已知60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