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郁婷「傷國人感情」 教育部:難追回已補助經費、傾向未來停發或減少
潘文忠昨指出,選手參賽、訓練的補助經費來自人民納稅錢,黃郁婷這次確實傷了國人深刻的感情、真的是讓人感到失望。(圖/翻攝自黃郁婷臉書)

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出戰北京冬奧,賽前po自己穿「中國隊」送的衣服,賽後又發文稱「開放酸民留言」等引發爭議。教育部體育署將調查,並於1、2週內決議是否處分。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譴責,選手參賽與訓練的補助經費來自人民納稅錢,黃郁婷這次傷了國人深刻的感情;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則指出,已補助的經費不太可能追回,針對新年度計畫傾向討論是否停發或減少補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宣布制裁美國對台軍售企業 外交部:敦請美國持續出售防禦武器

黃郁婷出戰北京冬奧期間一系列言行惹出爭議,不少人質疑「拿國家錢訓練卻穿他國隊服,到底知不知道錯在哪?」;前外交官劉仕傑也在痛批,當初自己就認為不該讓黃郁婷當掌旗官。黃郁婷在受訪時指,在本屆冬奧後將會退休,後來她在500公尺和1500公尺賽項中都是以第26名作收,1000公尺則是第24名,並未替台灣奪牌。

針對黃郁婷一案,潘文忠昨受訪時表示,她一再有相關的不適當言行舉止,尤其在賽後於個人臉書上以一個非常具挑戰性、挑釁的態度來面對國人,這應該不是一次不小心。他強調,選手參賽、訓練的補助經費來自人民納稅錢,國人對選手有非常大的期待與鼓舞,舉國為代表台灣的選手熱情加油,從來不去分黨派立場,「這次確實傷了國人深刻的感情、真的是感到失望,選手一定要記得自己代表國家,言行要符合國人期待」。

教育部次長、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今則表示,冬奧比賽落幕,不太可能追回已補助經費,只能針對新年度補助計畫處理,減少或停發補助都有可能。對於有媒體報導指黃郁婷去年在參賽和訓練經費上,共領到新台幣139萬元補助,他未證實該金額。

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下,教育部體育署將調查並處分。體育署表示,將於近期內1~2週內即會邀集中華奧會、滑冰協會等,就黃郁婷於北京冬奧言行及其後的相關經費補助召開專案會議,決定及進行處分。同時檢討研修參賽處理辦法,建立代表隊人員不當言行之處理規範及機制,預定在6月世大運之前完成,以為適用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蒲亭承認烏東2區獨立 外交部譴責:反對武力脅迫片面改變現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