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大徵才! 機師、修護員等開出超過200個職缺

隨著各國邊境逐漸解封,航空業似乎也漸漸復甦,華航睽違兩年後,再度對外徵才,開出超過200個職缺,要找機師、修護員等各類人才,今天(23日)舉辦首場機師招募說明會,現場座無虛席。另外,修護人才也是這次招募的重點,因為年後才爆出科技業挖角,華航和長榮都出現維修人員出走潮,甚至還一度引起民航局關切。

更多新聞: 草莓水傷 水梨花苞發霉 野生烏魚群暴斃

找來現役機師,親自說明,華航睽違兩年後,再度對外徵才,2022年要辦8場機師招募說明會,全年開出150名機師缺,週三第一場開放95人參加,報名立刻額滿。

求職者說,「我是警察,目前服務三年左右,之前有朋友已經在線上飛行,他就是有告訴我有這個機會。」、「我在航空業滿多年了,從畢業就在其他家航空公司,就是想要挑戰看看,機師這個職位。」

華航大徵才! 機師、修護員等開出超過200個職缺

不只有地勤計畫跳槽,就連現役員警也想挑戰飛上藍天,當中更不乏大學新鮮人,但華航這回擴大聯合招募,除了機師,還要找資訊、航務等工程師,超過200個職缺,修護工廠更要大批招考修護人才。

就是因為年後爆出,科技業開出將近兩倍年薪的條件,挖角航空維修人才,導致華航約有130人離職,長榮甚至多達200人,更驚動民航局約談兩家業者,要求盡快增補人力。

華航大徵才! 機師、修護員等開出超過200個職缺

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表示,「航空維修人員某種程度上,比較沒辦法薪資跟機師來看齊,工作環境改善跟工時改善,我覺得某種程度上,也是等於變相加薪,保守看待下半年國外觀光客的開放,短時間地勤跟空服員的職缺,可能還是沒有辦法釋出。」

除了華航,剛引進A330neo新機的星宇航空,去年11月才剛招考空服員,第三梯培訓飛行員也正在澳洲受訓,預計今年底完訓,未來還會持續視需求招募,隨著各國邊境逐漸解封,航空業紛紛動起來,要超前部屬替解封做準備。

華航大徵才! 機師、修護員等開出超過200個職缺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又濕又冷! 台南櫻花被雨打爛 高雄烏魚群暴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