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外來種抓原生種!復育野生毛蟹現成效 達人大啖香濃蟹膏超滿足
外來種達人黃小四對於台灣原生種復育也很努力,他花了6、7年讓南投溪流裡的野生毛蟹重現,目前已有顯著成效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外來種獵捕達人黃小四,經常在日月潭捕捉危害台灣原生種的兇猛外來生物,對於維繫台灣生態平衡盡心盡力的他,更著手展開復育野生毛蟹的工作,黃小四的努力更獲得南投市市長肯定,日前他和友人來到毛蟹復育地點捕蟹,將捉到的外來種當成美味誘餌,順利讓每個籃子都抓到大大小小的毛蟹,為了讓生態永續發展,他秉持「捉大放小」的理念,只帶回那些已經完成下一代繁衍任務、生命即將結束的野生大毛蟹回家料理,黃小四和友人將其清蒸品嚐,香濃蟹膏一口塞讓他直呼「超滿足」。

更多新聞: 24小時都吃得到台南牛肉湯 在地棒球員激推3間店:從小吃到大

黃小四指出,南投雖然四面不環海,不過只要是當地四、五年級生都知道,早期清澈的溪水可以看見野生毛蟹蹤跡,隨著工業廢水排放才讓牠們消失在溪裡,為了復育毛蟹,他花了6、7年時間,每年都從苗栗帶回一批蟹苗,在合適的流域野放。

去年11月黃小四和友人在深夜來到毛蟹復育地點捕蟹,他拿出一整袋分切的外來種魚塊當做誘餌,表示這叫用「外來種抓原生種」,將每個籠子的毛蟹倒出來之後,可以裝倒滿滿一箱,為了生態永續發展,黃小四秉持「捉大放小」精神,只選擇完成繁衍任務、生命即將結束的大隻毛蟹帶回家料理,回家經過簡單清蒸料理,他和友人大啖充滿濃濃蟹膏的毛蟹,「一口塞」的美味讓黃小四超級滿足。


更多新聞: 澎恰恰的靠山!揭開百億賭王林秉文人生故事 一夜輸掉45億賭到沒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