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帳號授權拍公益廣告? 陳樹菊被冒名報警

台東賣菜阿嬤「陳樹菊」雖然退休,仍然持續行善,善良的形象深植民眾心中,日前竟然有人冒用她的名字創立臉書帳號,還以她的名義授權公益廣告的拍攝,讓完全不用3C產品、甚至不知道臉書是什麼的陳樹菊滿頭問號,深怕有人利用她的名字「假愛心真詐財」,趕緊出面澄清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取締違停亂象 三月新增三處科技執法

愛心菜販陳樹菊大嘆人紅是非多,就在這個月10日接到陌生電話,說她曾在臉書授權拍攝公益廣告,不過陳樹菊完全沒有使用3C產品,甚至不知道什麼是臉書,聽的滿頭問號。愛心菜販陳樹菊說,「我也不會用手機 我什麼都不會用的啊,我只會賣菜而已啊,其他都不會,怎麼會有臉書,有什麼帳號這些。」

臉書帳號授權拍公益廣告? 陳樹菊被冒名報警
竟然有人冒用陳樹菊的名字,創立臉書,還私自授權廣告拍攝。就怕有心人士透過她的名義「假愛心真斂財」,陳樹菊趕緊通知縣政府和警察局,並在週四(2月24日)下午出面澄清。台東縣長饒慶鈴說,「大家都知道樹菊阿姨是沒有在用3C產品的,更遑論她為自己設立一個臉書帳號,沒有的臉書或自己的網站 在公開勸募的活動。」
臉書帳號授權拍公益廣告? 陳樹菊被冒名報警
台東縣刑警大隊長黃維和說,「在臉書這邊 其實是不允許用他人名義,申設臉書帳號或是粉絲專頁,必須要有相關的個資呈現或照片呈現,才會達到冒用。」台東縣府再三強調,樹菊阿嬤沒有使用臉書,目前已成立專案大隊,仔細調查這起案件是否涉及詐騙行為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救護車沒載患者闖紅燈 女騎士遭撞掛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