捧現金來買!蛋商開價「一箱900元」搶蛋

雞蛋持續短缺,加上這波冷氣團襲台,讓產蛋率更為「慘澹」,有蛋商估算每天蛋荒的缺口超過6百萬顆,以前蛋商跟蛋農都是月結,但最近蛋商天天奪命連環call蛋農「搶蛋」,還有蛋商乾脆「捧現金」,開出比產地價一箱730元更高的900元,有多少搶多少。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幕後職人錄!國王社群創意小編現身

傳統市場雜貨店,婆婆媽媽搶買蛋,一早慢到的明天再來,再不然就只能多花點錢,買貴一點的土雞蛋回家吃。

消費者說,「買1斤80的呀,(買好一點就對了)對啊,不然也是要加減吃。」
前一波蛋荒還沒解除,年後這一波溼冷寒流又來亂,蛋雞不生蛋,讓缺蛋潮雪上加霜,民眾沒蛋買,蛋商更急到跳腳,現在甚至傳出,捧現金開高價,到處收購搶買蛋。

產地價一箱730元 蛋農開價900元買蛋

蛋農滑開手機群組,每天都有類似蛋商搶蛋訊息,目前產地價一箱730元,卻有蛋商拿現金,願意開出900買蛋,甚至更高價。

蛋農 謝三郎指出,「他說如果900太少還可以談談看,搞不好可以談到950,1000元也可以。」

產地價一箱730元 蛋農開價900元買蛋

蛋農 陳秋池表示,「早就電話接不完了,我說不要再打了,缺蛋缺很嚴重,不要再打了,根本外面進貨喊到1000元,也叫不到蛋。」

蛋農無奈,蛋雞不生蛋,就算開再高的價格,都只是「空包蛋」,陳秋池預估,這波蛋荒恐怕要到清明過後,天氣回暖,才有解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減少蘇花改車禍 中仁、仁水隧道「區間測速」明上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