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鐵航運強撐!台股彈升震盪 漲57點收17652點

俄烏正式開戰,重挫全球股市,不少投資人逢低入市,台股展開反彈攻勢,一度大漲超過百點後,卻承受不了賣壓,所幸在鋼鐵航運強勢撐盤下,在228連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,大盤終場收在17652點,小漲57點,成交值3864億,至於新台幣兌美元收在28.021元,升0.2分。

更多新聞: 俄國大軍入侵烏克蘭 蛇島13名士兵全陣亡

號子盤面紅通通,台積電一甩周四暴跌慘況,逆勢翻紅,半導體強勢,包括智原、南茂攻上漲停,聯發科漲幅超過2%,IC設計欣興漲幅超過4%,加上鋼鐵航運強勢反彈下,讓大盤指數一度大漲超過百點,可惜仍承受不了賣壓,終場小漲57點,以17652點作收,成交值3864億。

鋼鐵航運強撐!台股彈升震盪 漲57點收17652點

分析師林漢偉指出,「在這種跌深反彈格局裡面,量能不能放得太大,有一些低階的買盤,有些勇敢去承接跌深反彈,所謂的低階買盤,看起來今天一開高之後,就開始掛賣單,做一個出場的動作。」

俄烏正式開戰,讓全球股市暴漲暴跌,深受國際局勢牽動的台股,劇烈波動,也讓不少投資人心裡七上八下,因為慘被套牢,有的選擇危機入市,除了台股,匯市表現也不佳,新台幣兌美元連三天走貶後,今天升0.2分,以28.021元作收。

鋼鐵航運強撐!台股彈升震盪 漲57點收17652點

分析師林漢偉說,「台幣的匯率其實,在盤中又有一點轉貶,因為昨天美元指數,創了波段的新高,所以可能就是要留意一下,最近可能在,台股反彈過程裡面,如果台幣一直維持格局,那外資的一個買超,沒有辦法明顯增溫的話,可能我覺得這個,外資提款的賣壓,還是會讓指數在反彈的路上,還是會遭逢到,比較大的一個壓力。」

分析師提醒,在俄烏戰爭還沒緩解前,投資人別以為逢低就是進場時機,畢竟股匯變動因素大,暴漲暴跌之下,小心別被套牢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轟炸基輔機場 網紅佳娜憂在烏克蘭妹妹安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