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大軍入侵烏克蘭 蛇島13名士兵全陣亡

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,不停砲擊多個大城市,同一天,直接殺進位於黑海,戰略位置重要的「蛇島」,島上13名烏克蘭士兵全數陣亡,今天一段錄音檔曝光,記錄下這些軍人生前,死命抵抗俄軍的堅定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俄烏開戰!家鄉變戰地 在台烏籍生心急如焚

俄羅斯大軍,四面八方入侵烏克蘭,當地時間24日已佔領烏國黑海戰略要地「蛇島」,島上13名士兵不幸全數陣亡,事發後,一段音訊檔案曝光,內容錄下烏軍堅定戰到斷氣前的最後一刻。

俄軍發出最後通牒,士兵毫無畏懼,直接回嗆,隨即遭攻擊葬身砲火,同島一命的精神令人動容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他們沒有投降他們將獲追授,『烏克蘭英雄』稱號。」

俄國大軍入侵烏克蘭 蛇島13名士兵全陣亡

俄軍以空襲先摧毀蛇島基礎設施,其實,選擇率先攻打,恐怕是看準它人口不多,卻擁有確立領海邊界的重要性。

CNN記者指出,「若俄羅斯在入侵後選擇佔領,烏克蘭會極力抗爭抵抗俄國占領,抑或是挺身對抗俄國傀儡政府,烏國人民戰鬥反抗俄國,身為烏克蘭人的意志,就是你在影片中聽到的精神。」

俄羅斯往死裡打,卻打不走烏國士兵和人民,對抗威權的決心。

俄國大軍入侵烏克蘭 蛇島13名士兵全陣亡

槍擊爆炸聲不絕於耳,幾個街區外都聽得到,烏克蘭東北部蘇梅市,軍事訓練學校,當地時間25號清晨遭襲擊,火苗燒成烈焰,吞沒學校,有關當局證實,當地一度出現激烈戰鬥。

烏克蘭的民主夏天還沒到來,俄國總統一個下令,孤立無援的烏國民眾,平靜生活頓時化為烏有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爆炸聲響劃破夜空 烏戰機遭擊落釀民宅起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