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首日國5恐「凌晨塞到下午」 7大地雷路段曝

228三天連假啟動,國5往宜蘭路段下班時間馬上出現車潮,車速只剩30,高公局預估連假首日,國5將從凌晨5點塞到下午3點,首日7大地雷路段也出爐,提醒用路人務必超前部署!

更多新聞: 匯集國內外知名大廠 家具展展出智慧燈具、衛浴

客運人員各就各位忙到不行,228連假旅客滿到爆炸,大家都想衝上車,有的想回家,有的想旅行!

北車也能看到民眾行李大包小包,心情堅定而踏實,就是要出去玩,但只怕景點人潮實在太多!

旅客說,「我有點怕因為從往常經驗來講,連假我回家通常人車都很多,我覺得他在地人,應該知道一些秘境,我會去一些觀光客,比較不會去的地方,應該好一點點。」

疫情趨緩,但還沒真正解封降級,有人乾脆把連假計劃改成,宅在家!

旅客說,「(打算連假要出去玩?),目前是沒有打算,現在外面疫情感覺有點...,就看影片啊追追劇之類的,有對方在其實哪裡都好玩。」

兩人世界很浪漫,但塞在車陣就不太妙,禮拜五下班5點多,國5走走停停,雪隧口回堵大約1.5公里,車速更是,只剩30!

高公局國道路況預報員張耿宗說,「國五的部分我們預期,應該從上午5點開始,到下午3點左右,都會有大量的南下車流,造成部分路段可能會壅塞。」

高公局公佈週六連假首日,7大地雷路段!

北部國5南港系統至頭城,國1圓山至大華系統,還有國1楊梅至新竹,國3土城至關西,中部國1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,國3南向快官至霧峰系統,還有南部國10,仁武至燕巢系統!

提醒用路人先調查最新路況,或使用高速公路1968查詢,才不會碰上塞車壞了連假心情!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宮仲毅、黃富溢 台北-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菸1936文化基地試營運 邀請優人神鼓打頭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