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開戰鄉民嚇壞!「台灣該恢復2年兵役?」網憂:武器根本不會用
烏克蘭面臨孤立無援的窘境,讓台灣網友開始討論「台灣是否要恢復2年兵制」。(圖/翻攝自「國防部發言人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俄烏情勢升溫!俄羅斯24日對烏克蘭展開「特別軍事行動」,宣布開戰,而烏克蘭公布新令,境內的義務役和後備人員全被徵召。對此,烏克蘭面臨孤立無援的窘境,讓台灣網友開始討論「台灣是否要恢復2年兵制」,取消4個月兵役,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安妮曾喊「烏克蘭是俄羅斯鄉下」遭出征 網挖出影片「怒嗆抵制」!

眼看俄烏開戰,不少台灣民眾人心惶惶,一名網友在論壇《PTT》以「是該恢復兩年兵役了吧」為題發文,提到美國總統拜登無意派兵至烏克蘭作戰,「烏克蘭還是開戰時才在那軍事訓練,能不能等到援軍馳援都是問題了」,原PO認為「看來看去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」。

俄烏開戰鄉民嚇壞!「台灣該恢復2年兵役?」網憂:武器根本不會用
網友以「是該恢復兩年兵役了吧」為題發文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接著原PO又談到,台灣是否該取消4個月兵役,認為這時機點「是將4個月夏令營改回2年的時刻,而那些一年兵役的臭老人負責後援補給,不要給年輕人那礙事,大家獻出你的心臟吧」。

貼文一出,掀起熱議,網友狂贊同,紛紛表示「先延長至半年,再逐步增加至1年吧」、「兵期不夠,很多武器傳承早就忘怎麼用」、「是該恢復了,要嗆人自己也要有本錢嗆,應該要3年,當4個月都不知道哪來的勇氣」、「男女都當」、「主要是很多武器根本沒幾個會用」、「真的愛台灣就別再裝死了,趕快恢復2年役期」,也有鄉民表示時間長短不是重點,兵役訓練紮實更重要,「過來人來看,老實說一年就夠了」、「覺得35歲以下全部2年,這樣才是訓練」。

更多新聞: 買烤玉米指定要吃「卡季」的?行家一聽秒答:要帶鼻音才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