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國首都基輔今晚淪陷?蒲亭邊進攻又稱願談判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警告,俄軍可能今晚就會攻佔首都基輔。外交戰也在持續,聯合國安理會稍早對「譴責俄羅斯入侵」的決議案進行投票,果然被俄國一票否決。俄羅斯總統蒲亭則大玩兩面手法,一邊呼籲烏國軍方推翻政府,一方面卻說願意和烏克蘭進行談判。

更多新聞: 見俄烏開戰憂中國攻台「想被統一」 網紅怒:這些台灣人瘋了是吧?

帶著眾多高官在基輔自拍影片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證明,自己不會逃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派系領袖在這裡,內閣秘書長在這裡,總理也在這裡,我們都在這裡。」

俄羅斯軍隊兵臨城下,澤倫斯基警告,基輔可能今晚就淪陷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,「今晚會非常難熬,敵人會用所有武力突破我們的抵抗,我們必須挺住今晚,這將決定烏克蘭的命運。」

澤倫斯基早就預言,自己將成為斬首目標,俄國外長面對記者提問顧左右而言他。

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,「我們說的是防止新納粹,和提倡種族滅絕的人統治這個國家,因為基輔政權被兩個外部控制,第一西方和美國,其次是新納粹分子。」

俄羅斯總統蒲亭對烏克蘭軍方喊話,呼籲推翻現行政府,把權力奪回手中。

俄羅斯總統蒲亭說,「權力要握在自己手中,如此我們較容易達成協議,基輔這群毒蟲、新納粹,拿所有烏克蘭人當人質。」

但同時又大玩兩面手法,聲稱願意和烏克蘭代表談判,雙方正在安排時間地點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,「烏克蘭不同意去明斯克,說要在華沙,但之後就暫停溝通。」

北約25日召開領袖峰會,會後聲明嚴正譴責俄羅斯,並首度啟動多國聯合組成的「快速應變部隊」,在北約東翼加強防衛。

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,「我們將啟動快速反應部隊,包括陸地海上空中。」

同一天,聯合國安理會針對譴責議案進行投票,最後不意外,被身為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一票否決,中國印度和阿聯酋則投下棄權票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輔傳近「50次爆炸」動物園也遭殃 園方證實:有動物死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