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援烏克蘭遭批空話哥 蔣萬安:應提供人道救援

面對烏俄戰爭,想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,在臉書有感而發,強調台灣不能置身事外,提醒政府烏克蘭和俄羅斯是天然氣、黃小米出口大國,在軍事、經濟制裁下,勢必影響全球供應鏈,將對台灣造成衝擊,政府不該只是宣示不受短期影響,應該提早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事。沒想到卻遭民進黨市議員吳沛憶痛批空話哥,認為他連中國要統一台灣的意識都沒嘗試過要改變,誰要跟你相信共同意識可以改變世界。

更多新聞: 烏俄開戰! 王美花:蔡總統下令盤點國內物資

面對台北市議員的批評,蔣萬安強調,是提醒政府應該提早因應未來發生的問題,希望政府能適時提供人道救援。不過日前受訪說228是提醒珍惜和平的日子,也遭民進黨市議員擬參選人顏若芳痛批,不要講爛話,對此,蔣萬安有搬出立院政績,強調對於轉型正義的撤銷不法判決,他投下同意票,事後也提修法、提供相關法源給政府。蔣萬安積極提政績回應外界質疑,展現自己會做事,不會迴避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簡士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烏俄戰火起!衝擊全球金融 原油飆破100美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