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開戰! 王美花:蔡總統下令盤點國內物資

俄羅斯進攻烏克蘭,造成全球人心惶惶,經濟部長王美花晚間上網紅486的網路節目透露,總統蔡英文已下令盤點國內物資,要確保物價穩定,更表示烏俄戰火在短期內,對於台灣天然氣及黃小玉部分,影響都不大,至於油價部分,國內也有平穩機制,民眾不需要過於擔心。

更多新聞: 木材鋼材出口大國烏克蘭陷戰亂 家具價格恐波動

網紅486先生說,「應該是全世界吧,大家最關心的就是說,俄國蒲亭,他們本就是個瘋子,他真的開戰了。」烏俄開戰,震驚全球,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,總統蔡英文近期已下達指示,要求盤點國內物資,確保物價穩定,畢竟烏俄戰爭帶來的通膨壓力,不容小覷。

烏俄開戰! 王美花:蔡總統下令盤點國內物資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那天然氣的部分,台灣的進口來源其實是分散的,那俄羅斯我們其實到今年的三月,就下個月我們其實就沒有再,跟它有中長約 就到期了,所以坦白講就台灣來說,直接的影響比較不那麼大。」

王美花認為,烏俄戰爭對台灣天然氣,短氣內影響不大,至於油價部分,國內也有平穩機制。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比如說現在是31塊7,95無鉛 那假設它到32塊半的時候,那麼漲價的部分,那中油就會吸收一半。」

烏俄開戰! 王美花:蔡總統下令盤點國內物資
台灣油價平穩措施,相較其他國家來的完善,黃豆小麥玉米方面,因為台灣主要不是從烏俄進口,因此短期內不會有衝擊,至於半導體部分,雖然烏俄主要輸出的氖氣和鈀首當其衝,不過王美花研判,對台灣影響有限。
烏俄開戰! 王美花:蔡總統下令盤點國內物資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我們盤點過 現在的存量都有,那影響也不是那麼大,那所以在短期之內是都沒有問題,那另外還有一樣叫做鋼材,粗鋼,全球的產量大概是19.5億公噸,他們烏克蘭跟俄羅斯加起來,大概是9700多萬噸,所以大概佔全球的5%,占比也不是那麼大。」經濟部長親上網路節目,說明政府面對烏俄情勢的因應對策,就盼能有效穩定民心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遠傳宣布合併亞太電信 暫定9/30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