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笑嗎?Uncle Roger拿「俄烏戰爭」開玩笑!口氣超囂張全網氣炸
Uncle Roger在推特發文,寫道「我要在我的HAIYAA世界巡迴裡加入一點烏克蘭行程,不要轉台喔」,字裡行間都充滿著戲謔口氣,引發討論。(截取自臉書、推特)

娛樂中心/周孟漢報導

過去以評論「蛋炒飯」影片暴紅的大馬網紅Uncle Roger(黃瑾瑜)繼日前維護中國市場,下架曾批評中國的YouTuber「Mike Chen」陳興的合作影片後,被不少網友嘲諷。沒想到近日Uncle Roger竟拿俄烏戰爭當完笑開,表示要在自己的巡迴表演中,加入烏克蘭的行程,引發不少網友怒轟;事後雖然他已將文章刪除,但隨即又發了1則推特嘲諷,絲毫看不出悔改之意。

更多新聞: 歷史會如何評價烏克蘭總統?網見他「1舉動」狂讚:真的超有Guts


好笑嗎?Uncle Roger拿「俄烏戰爭」開玩笑!口氣超囂張全網氣炸
Uncle Roger在推特發文,寫道「我要在我的世界巡迴裡加入一點烏克蘭行程,不要轉台喔」,字裡行間都充滿著戲謔口氣,引發討論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
Uncle Roger將在今年進行「HAIYAA」世界巡迴演出,不料近日他卻在推特發文,寫道「我要在我的世界巡迴裡加入一點烏克蘭行程,不要轉台喔」,字裡行間都充滿著戲謔口氣,完全不在乎烏克蘭當地正有許多百姓無家可歸、家破人亡。

推文一出,果不其然遭到網友們批評「好笑嗎?」、「請你道歉」、「在這篇推文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誰」、「當地人上正失去他們的家,但你卻在這開玩笑,請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好嗎?」、「你不應該在這個敏感問題上開玩笑」、「他所有的笑話都很難笑,不懂到底嘲笑別人炒飯的方式有什麼好笑?」。


好笑嗎?Uncle Roger拿「俄烏戰爭」開玩笑!口氣超囂張全網氣炸
Uncle Roger目前已將該言論刪除,接著發文回擊網友,即便有粉絲苦勸,希望他不要再有相似言稐,但Uncle Roger卻以囂張口氣直喊「絕對會有下一次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
事件爆發後,Uncle Roger目前已將該言論刪除,接著發文回擊網友「有時候在你腦子裡覺得很好笑的哏,在現實生活中好像不那麼有趣」,接著有粉絲苦勸,希望他下次發言可以小心一點,並希望不要再有下次,對此Uncle Roger本人則回覆「這絕對會有下一次,如果你聽我的光播節目的話,就會聽到我說這些」,超囂張的口氣再度引發網友砲火「不要再對烏克蘭開玩笑了,混蛋」、「你好噁心」、「回家洗洗睡吧!你這敗類」。

好笑嗎?Uncle Roger拿「俄烏戰爭」開玩笑!口氣超囂張全網氣炸
網友在諷刺圖中將Uncle Roger的臉換成了習近平(截取自推特)

事實上,這位Uncle Roger過去雖然因拍攝評論BBC Food的蛋炒飯影片而在全球爆紅,但在去年,他因與另1位YouTuber「Mike Chen」合作,導致他的YouTube頻道被無預警下架,主要就是因為Mike Chen曾在社群上多次聲援法輪功與批評中國共產黨;事後,Uncle Roger在自己的微博上發表聲明,表示影片引發了「非常不好的社會影響」,並對大家「表示最誠摯的歉意」,讓不少網友既傻眼又不滿。


更多新聞: 才剛宣布加入俄軍!車臣「戰爭之王」隔天秒遭烏克蘭擊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