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銅線價好!6人偷蘇花改隧道電纜逃逸被逮

花蓮警方動起來,兵分三路,破獲電纜盜竊集團!劉姓主嫌夥同5名成員,利用連假期間,偷竊蘇花改隧道內的電纜,還挑流通性好、價格又高的紅銅線下手。警方獲報後,立刻在台9縣蘇花南北端,部署大批警力圍捕,終於在匯德隧道停車場等地,逮到6人和偷來的贓物。

更多新聞: 休息站甩尾? 警方處理車禍 畫面竟遭惡意剪接

工程人員等在安全通道外,鐵門突然打開,犯嫌將機車移開後,立刻坐上貨車逃逸。

員警說,「他們要往仁水北口了 他們走舊路。」紅銅線價好!6人偷蘇花改隧道電纜逃逸被逮犯嫌十分狡猾,4輛車分別往不同的路線逃逸,要讓員警疲於奔命。事發在週日上午,竊盜集團跑到花蓮蘇花改隧道內,偷取電纜線,得手後利用安全通道逃逸。

警方獲報立刻通報同仁,兵分三路圍捕,終於在匯德隧道停車場,逮到48歲的劉姓主嫌。

花蓮新城分局偵查隊長駱貞輝說,「共計這個案子查獲4車6人,本案依竊盜罪 移請花蓮地檢署偵辦。」紅銅線價好!6人偷蘇花改隧道電纜逃逸被逮另外在觀音隧道和澳花管制站,抓到其他共犯,並起獲作案車輛、贓物和海洛因等毒品。地上擺滿做案工具,和一綑綑偷來的電纜線。據了解,被偷的500米紅銅線,一米市價就高達225元,是安裝在蘇花改隧道內,為了防範火災,而連接排風設備供電用的電纜線。

花蓮新城分局偵查隊長駱貞輝說,「大約是500米左右,市值是新台幣10多萬,但復工的費用則無可估計。」

這個竊盜集團,都鎖定大型工程,作為下手目標,警方將擴大偵辦,向上追查是否還有其他共犯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裝震樓神器報復鄰引反彈 男遭開罰60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