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閉幕 原民舞團演譯16族大融合

精彩的台灣燈會228即將落幕,參與閉幕典禮的舞團如火如荼進行最後彩排。南台灣相當具有年輕活力的原住民舞蹈團,演譯全台16個原住民族的族群大融合戲碼,另外還有現代舞還有傳統民族舞蹈,兩個風格迥異的舞團結合演出,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,透過鏡頭先來一睹為快。

更多新聞: 擠爆! 228連假人潮出籠 花蓮海洋公園湧入8千人

身穿紅色喜氣傳統服飾的舞者,拿起大紅燈籠展現柔美身段。同場演出的,還有充滿力與美的現代舞者。展現旺盛精力與生命能量,兩個風格截然不同的舞團,同場交織出現代與傳統相交映的舞蹈戲碼。

台灣燈會閉幕 原民舞團演譯16族大融合

HPS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謝佩珊說,「HPS是比較屬於當代型的舞團,那楚殷舞蹈團它是一個,比較傳統中國舞的舞團,所以我這次嘗試讓中西合壁,順便慶賀這次高雄百年,所以我這次用了一個很大的天燈,祈福為一個主題。」

祈福天燈為主題,也期望台灣安穩度過疫情難關。精彩的台灣燈會228即將落幕,參與閉幕典禮的舞團,在高雄衛武營進行最後的彩排。展現台灣原住民族群對於生命的熱情活力,表演者穿著各個不同族群的服飾,齊聚歡樂歌舞,象徵全台原住民族群大融合。

祖韻文化樂舞團藝術行政王瀞嬅說,「做一個族群融合的祈福擊鼓,我們原住民族群雖然人數不多,但是我們就是要團結在一起,一起為台灣一起做奮鬥。」

台灣燈會閉幕 原民舞團演譯16族大融合

2022台灣燈會謝幕倒數,將在主燈前的燈會舞台帶來多元特色表演,12個國內團體輪番以精彩節目謝幕,為燈會畫下完美句點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居家電器也能用?他實測網傳紅酒醒酒法 竟秒驚艷:口感更豐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