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時故鄉滿目瘡痍!俄羅斯坦克「輾平民畫面曝光」瑞莎心碎發聲了
瑞莎透露自己小時候的故鄉已滿目瘡痍,1台坦克車,直接以高速輾平1輛小客車,車子瞬間被壓成鐵餅。(圖/翻攝自瑞莎臉書、IG @gregchapkis)

國際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,造成全球人心惶惶,各國領導人都發聲譴責,就連藝人們也出面呼籲,希望戰爭趕快停止。其中,從烏克蘭遠嫁來台的藝人瑞莎更是十分關注戰情,近日她也發文,不解這樣的戰爭、炸毀房屋,究竟為了什麼?,更痛批「這群人」應該感到羞恥。

更多新聞: 俄開戰每日噴5600億!蒲亭以為攻下烏克蘭「很簡單」竟沒擬軍事計畫


兒時故鄉滿目瘡痍!俄羅斯坦克「輾平民畫面曝光」瑞莎心碎發聲了
瑞莎從烏克蘭遠嫁來台,沒想到故鄉竟遭到猛烈戰火攻擊,讓她情緒相當焦慮。(圖/翻攝自瑞莎IG)


藝人瑞莎在臉書上發文,表示自己看到家鄉烏克蘭現在的模樣後,感到傻眼、難過又生氣,坦言烏克蘭是她從小生活成長的地方,但現在全國人民正在面臨血腥戰爭的暴力攻擊,「有無辜平民在死去,無辜的孩子們躲在防空洞裡,母親在地鐵裡生孩子,全國人民面臨飢餓,沒有水喝,超多受傷者」。

瑞莎不解「戰爭的飛彈到處飛來飛去、炸毀房屋,為什麼?究竟為了什麼?」更痛批「所有參與這場侵略戰爭或支持這次恐怖暴力的人都應該感到羞恥!」並在文末替家鄉烏克蘭祈禱,希望這場戰爭早日平息。


兒時故鄉滿目瘡痍!俄羅斯坦克「輾平民畫面曝光」瑞莎心碎發聲了
瑞莎也在個人IG限時動態分享1段影片,1台坦克車,直接以高速輾平1輛小客車,車子瞬間被壓成鐵餅。(圖/翻攝自IG @gregchapkis)

瑞莎也在個人IG限時動態分享1段影片,心碎表示「這現在在我小時候住的區域」,影片中可以看到1台坦克車,直接以高速輾平1輛小客車,車子瞬間被壓成鐵餅;另外還有戰機飛過民宅轟隆隆的聲音,一旁還能聽到民眾、小孩哭喊的聲音,一幕幕彷彿電影中的場景,真實呈現在現實生活中,瑞莎童年的故鄉更是已被轟得滿目瘡痍。



更多新聞: 歷史會如何評價烏克蘭總統?網見他「1舉動」狂讚:真的超有Gu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