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侵略引國際制裁 台積電、英特爾停止供貨

俄羅斯的侵略,引發國際制裁,國際間除了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,YouTube也宣布禁止投放俄羅斯廣告,另外拜登政府要限制俄國的高科技發展,因此護國神山「台積電」已完全停止供貨給俄國及其上游供應商,就連英特爾和超微半導體都跟進!

更多新聞: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全球反戰示威嗆俄軍回家

俄羅斯國營媒體,在youtube上,已經沒有廣告獲利管道,因為更將限制相關頻道的推薦,Meta則是禁止俄國官媒,在旗下任何平台,投放廣告及獲利,並鎖定烏克蘭用戶臉書個人資料,推特則是限制俄烏所有廣告,且不會出現在用戶推薦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25日表示,「按照瓦聖納協議的規定,對相關的出口做嚴厲的審查,我們會跟相關盟友協調,來共同協調再進一步採取措施。」

俄國侵略引國際制裁 台積電、英特爾停止供貨

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證實,包含台積電等國內半導體大廠,都將配合政府制裁措施,切斷對俄國供貨,不過看看台灣在電子零組件、電腦設備上,輸出俄國佔比低於1%,資通訊及視聽設備也只有0.6%,去年對俄的半導體出口,只有5.6億元台幣,佔比更是只有0.01%,因此對台影響有限。

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指出。「長遠來看還是會對俄羅斯相關的這個產業,甚至它的科技會有一些的影響,可以彰顯我們是自由民主社會國家的一員。」

俄國侵略引國際制裁 台積電、英特爾停止供貨

台灣半導體產業配合國際制裁,可提升我國聲望,但俄國是半導體原料-鈀的重要生產國,目前各廠商分散採購管道,加上庫存約有6個月,暫時不受影響,就在全球對俄制裁席捲而來,中國官媒卻爆料,俄國當局將財富透過加密貨幣形式藏匿,央視財經主播指出,「俄羅斯可能還有一些隱藏的盾牌,可以幫助其抵禦制裁。」

中國央視揭露,俄國已備妥金融盾牌,去年12月買進50億美元外匯,比去年同期翻一倍,外匯存底升到6300億美元,甚至俄羅斯在海外擁有約台幣28兆元的darkmoney,恐怕增加歐美對俄金融制裁的難度,為此白宮已擬定一套新制裁方案,有意將加密貨幣納入制裁清單,看來烏俄大戰,已經讓全球經濟,掀起滔天巨浪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際體壇制裁俄 柔道總會取消蒲亭榮譽主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