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仔胖到跟團團一樣重 動物園特製「減重餐」甩肉

8歲大的北市動物園人氣王「圓仔」,被保育員發現,體重已經來到115公斤,跟爸爸「團團」一樣重,動物園擔心圓仔過重不健康,還特別為牠準備健康減重餐,另外不只圓仔,連1歲多的妹妹圓寶體重也已經將近70公斤,要開始控制體重了。

更多新聞: 遊戲界挺烏克蘭!波蘭廠商捐一週所得 Apex賽事順延

兩手各拿一根竹子,一口接一口,北市動物園人氣王「圓仔」,吃得好開心,不過鏡頭往下一拉,咦?怎麼這個V小臉底下竟藏著一大圈肉。

民眾說,「還好阿,能多吃一點就比較健康。」、「蠻可愛的,還好,不會太胖。」、「看起來是還好,但如果是體重跟牠爸一樣,就需要減一下。」

今年滿8歲的圓仔,天生有個小V臉,不過去年因為假孕期,胃口特別好,保育員發現體重已經和爸爸團團一樣重,體重破百來到115公斤,和過去小時候萌樣相比,身材有點走鐘,保育員就怕圓仔繼續吃,體重過重不健康,還特別準備健康餐給他!

圓仔胖到跟團團一樣重 動物園特製「減重餐」甩肉
兩個拳頭大的饅頭,在中國北方俗稱「窩窩頭」,是由玉米粉或雜糧麵做成的,保育員為了讓圓仔能吃的飽也吃的好,大搞創意,改用黃豆粉調製了低脂、低糖、低鹽且高蛋白質的窩窩頭,希望讓牠成功減重。
圓仔胖到跟團團一樣重 動物園特製「減重餐」甩肉
保育員趙蘭軒說,「出生的時候很健康,保育員趙蘭軒,體重很剛好,保育員趙蘭軒,大概七歲以後,保育員趙蘭軒,牠活動量就比較少,保育員趙蘭軒,我們把牠常吃的窩窩頭,保育員趙蘭軒,一部分的全脂黃豆粉,保育員趙蘭軒,一部分用脫脂黃豆粉取代,保育員趙蘭軒,也會儘量把食物調高,保育員趙蘭軒,或藏在一些不同地方,保育員趙蘭軒,讓牠去攀爬去尋找,保育員趙蘭軒,增加牠的活動量。」

少吃多運動,和人類的瘦身原則差不多,不只圓仔同樣是貓熊家族妹妹圓寶,一樣很愛吃,體重將近70公斤,也要開始控制體重,保育員既要讓熊貓頭好壯壯,還得兼顧體重健康,真是不容易!

(民視新聞/黃芷琳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加入經濟制裁! 停止向俄國出貨晶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