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價漲不停!市場攤販推醬菜料理 降低成本

宜蘭地區,受天氣影響,菜價漲不停,市場攤販便推出盛產期所做醬菜,像是豆腐乳、菜脯、醃蘿蔔等等,與其他食材做搭配,可以降低料理成本。除此之外,宜蘭市公所,也推出醬菜料理食譜,教民眾利用醬菜,搭配冰箱的現有食材,變化成美味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今新增5確診 幼兒園群聚再擴大

清爽甘甜的剝皮辣椒雞湯,帶著微辣香氣,加上鮮美的雞肉,非常對味!雪裡紅炒絞肉,加入醃製油菜,是拌飯、拌麵的好選擇。一道道餐點,都是市場達人,利用醬菜推出的美味料理,降低成本,要來對抗菜價上漲。

民眾說,「漲很多喔,就是跟以前比,尤其是葉菜類,葉菜類漲得是最多的,所以現在就是都會想一些。」

菜價漲不停!市場攤販推醬菜料理 降低成本

宜蘭市綠九市場自治會長楊興和表示,「所有的葉菜類都漲得最多,因為連日豪雨跟氣候寒冷,高麗菜的話它因為在山上,它有下霜下雪,他溫度在零度左右的話,高麗菜就無法再包量就少了。」

日前連日的雨勢,加上天冷影響,宜蘭縣大同鄉南山地區,一籠30公斤的高麗菜,原本元宵節前,進價250元,近期飆漲到1200元至1500元不等,不只土裡種得越來越貴,水裡游的,也不遑多讓,漲幅1到2成,間接推波醬菜的需求。

菜價漲不停!市場攤販推醬菜料理 降低成本

宜蘭市長江聰淵說,「媽媽們荷包有點緊張,所以市場我們就推出一些,在盛產期做的醬菜,不管是泡菜豆腐乳,搭配現在新鮮的蔬菜來做料理,它成本就可以下降。」

市場推出剝皮辣椒、梅干菜、黃金泡菜等等的醬菜,市公所也公開食譜,幫民眾顧荷包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添9本土! 「桃園7例、新北台南各1例」、無新增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