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點燈「PEACE」醫、藝界喊「幫烏克蘭就是幫台灣」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激烈戰火持續延燒。而今(28日)天同時也是台灣的228和平紀念日,台北101的大樓外牆上點燈亮出大大的PEACE與烏克蘭國旗,持續聲援烏克蘭、也為世界和平祈福。台灣的藝文界與醫界,也紛紛發聲力挺烏克蘭,強調「幫烏克蘭就是幫台灣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仍有17名國人滯留烏克蘭 外交部:規劃第2梯次撤僑專車

228和平紀念日這一天,台北101的大樓外牆上有大大的PEACE與烏克蘭國旗,頂冠燈也呈現藍黃配色,還宣布到3月6號為止、一連7天,都會在晚間6點半到10點間點燈,聲援烏克蘭、也為世界和平祈福,民眾直呼看了很暖心!

民眾說,「覺得很窩心支持烏克蘭,就支持世界和平。」、「如果我是烏克蘭的人的話,就覺得全世界都很在意這件事情,大家都可以一起和平共處。」101點燈「PEACE"」醫、藝界喊「幫烏就是幫台灣」藝文界也發聲,知名導演葉天倫在臉書寫下,從陳文成、林家血案到二二八,台灣有這麼多血淚斑斑的故事,又看著烏克蘭被入侵,驚訝歷史不斷重複,期盼能從中學會與看透。

另一篇說「如果我們選擇默不作聲,以後還指望誰幫助我們」並hashtag和烏克蘭站在一起、阻止俄羅斯侵略。導演兼作家九把刀則轉發烏克蘭的募兵廣告,表達支持。

烏克蘭募兵廣告(2014)說,「我是一個公車司機我就要結婚了。」101點燈「PEACE"」醫、藝界喊「幫烏就是幫台灣」律師呂秋遠也發文指出,對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,我們能做的事不多,能盡量聲援,支持制裁,是一定要的。醫師蘇一峰更說,如今輿論逼歐美國家出手幫烏克蘭多少,換台灣需要幫忙時,全世界才知道怎麼幫,強調幫烏克蘭、就是幫助台灣。

民眾說,「就換頭貼啊然後或者是hashtag那種。」、「我看到很多在烏克蘭打仗的畫面,就覺得還蠻心酸的,也希望台灣不要發生同樣的事情。」

看到戰火無情,民眾很有感觸,只希望這些力挺的聲音,能成為烏克蘭人的安慰與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拜登將派特使團訪台灣「與蔡英文、邱國正會面」 外交部證實:3/1搭行政專機來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