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因不能致詞馬英九拒出席 柯文哲:要有基礎對話

今年是228紀念日75週年,前總統馬英九今年沒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紀念會,反而提早到二二八公園致意,傳出和台北市府只給出席不給致詞有關,面對外界傳聞,馬英九說不知道有這件事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,今年為了減少衝突,只有主辦單位可以講,如果副總統賴清德要來,叫中央政府代表,但後來賴清德突然說不來,馬英九也說不來,如果大家想要對話,樂觀其成,大家盡量要有基礎對話。

更多新聞: 柯「一日北高」凌晨抵達 蔡啟芳為都更案到場抗議

柯文哲解釋再解釋,把去年到今年舉辦228紀念活動,邀請來賓的過程說清楚,只是這回藍綠兩黨大咖都沒來,外界認為是不是無法化解對立,柯文哲則說,說如果很容易化解就不會搞75年了,這社會本來就會有爭執,只是我們出發點是儘量多對話不要對立。這是我們的目標,但過程當中常不如人意 這也沒辦法,至少在我能力範圍內 盡量讓大家能對話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指美國不會出兵協防 柯文哲:台灣有護國神山具戰略價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