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排廢超標4度未過關 台電訴願敗訴需繳234萬

2019年台中市府環保局,稽查台中火力發電廠,發現排放的廢水,懸浮固體超標,接連四度採檢,都沒過關,遭罰234萬,台電不服,提行政訴訟,現在最高行政法院維持原判,全案確定,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處罰不是最重要的目的,就點是要中火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一餐鵝肉900萬? 鵝肉店誤開發票緊急尋人

2019年台中火力發電廠,排放廢水超標,四度稽查,都沒過關,遭台中市政府,依水污染防治法,開罰234萬,台電上訴,如今最高行政法院,判決出爐,台電敗訴,需繳罰款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這個案子已經定讞,台中市處罰有理,因為我們的確是掌握到證據,不過最重要的是,我想處罰不是我們最重要目的,我們希望他們能夠改善。」

中火排廢超標4度未過關 台電訴願敗訴需繳234萬

出席市政會議,台中市長盧秀燕,強調處罰,不是重點,目的是要中火,確實改善,環保局也表示,將持續緊盯。

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,「燃煤污染事實上它不只空污,它會轉移到水污,所以這個部分,我們第一個要呼籲中火,盡速汰換燃煤機組,一定要趕快改善,加速來進行相關污染防治設備。」

中火排廢超標4度未過關 台電訴願敗訴需繳234萬

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則表示,「台電公司會尊重法院的裁定,那以後還會繼續加強,做好各種空污也好,水污也好的排放,我們會再加強,做好我們該做的工作。」

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,台電資本總額4千億元,中火卻一年被查出,四次水污染超標,影響生態,台中市府裁罰,符合比例原則,駁回上訴確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明金成告別式 30多年好友屈中恆在場淚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