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職拚加薪!約聘公務員轉戰航運業 加薪1成

疫情逐漸趨緩,景氣回溫,企業從年初就開始徵才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66%企業有徵才計畫,其中求才比例最高的前3名是資訊科技、運輸物流、金融業。另外,也有53%企業有加薪計畫,而且平均調薪幅度近4.61%。因此有約聘的公務員也轉戰航運業,要尋求更高薪水!

更多新聞: 鋼鐵、航運、電子股領漲! 台股早盤飆升超過260點衝破17900點

秀出自己花2個月準備的考試筆記,27歲的陳先生原本是政府機關約聘人員,看準海運管理公司待遇好,成功跳槽,替自己加薪10%以上。

海運管理公司助理陳先生說,「目前穩定每年都會調大概1000元,升遷機會的話,每年2000、3000都有可能,以前約聘人員就是固定,一個蘿蔔一個坑。」

轉職拚加薪!約聘公務員轉戰航運業 加薪1成

薪水31000元的公務員,跳槽加薪10%,還有保障年終3個月,三節獎金和員工旅遊,讓他相當滿意!年後轉職拚加薪的人不少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66%企業開缺徵人,求才最高前3名分別是資訊科技業、運輸物流業、金融業。同時也有53%企業啟動加薪,全面調薪的有39%,平均調薪幅度4.61%。

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說,「個人的績效或者企業的營運狀況,或是部門的整體績效,那當然年資也是非常重要,因為現在企業若想永續經營的話,他們都希望這個員工可以久任。」

轉職拚加薪!約聘公務員轉戰航運業 加薪1成

人力銀行也分析,台灣有超過800家上市櫃電子公司,預期今年產值突破1兆美元,因此促使科技業大力搶才,面對企業人力需求孔急的情況下,要轉職的民眾先培養專業,就能挑到好職缺!

(民視新聞/黃芷琳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烏戰爭引發台海聯想 2月房市信心指標暴跌